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与提高,机电学院于2018年9月5日下午在学院二楼西侧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机电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杨中平教授、魏晓妹教授、李宗利教授、杜双奎教授和曹社会教授担任评委,陈军副院长主持比赛。
       本次讲课比赛共有八名青年教师参加,采取抽签决定上场顺序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准备三个单元的比赛内容,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

教师风采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教师积极备赛,全身心投入,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讲课风采,营造了良好的赛场氛围。最后,受邀的杨中平教授等五位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打分及点评。根据五位评委的给分情况,最终,刘利老师等五位参赛教师取得复赛资格。
        评委魏晓妹老师表示,“各位老师讲课的基本功都比较扎实,内容丰富具体,但是普遍存在重点不够突出,多媒体与板书缺乏有机的结合等问题,希望大家今后多加注意,不断提升自身授课能力。”赛后,参赛的张佐经老师表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有幸得到了许多前辈专家及同事的热情指导与帮助,也与其他青年教师进行了宝贵的交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以此次讲课比赛为新起点,继续刻苦钻研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积极向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基本功,站好三尺讲台。”

评委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