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好2018级新生大学生涯的引路人——机电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全力做好2018级本科生迎新工作,8月23日下午,在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2018级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辅导员乔海英主持培训会。

拥有丰富经验并深受学生喜爱的班主任李群卓分享了新生班级管理的经验,他从熟悉掌握新生基本信息,走访学生宿舍,与家长保持联系以及培养好班级干部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连续担任4届班主任工作经历,引用鲜活的新生班级案例,得到了新聘班主任的深刻认同。崔永杰老师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交流了班级学风建设以及班干部带头模范作用重要性,引起新生班主任对于即将开展的新生工作的思考。大家一致表示,当好新生班主任责任重大,一定会主动深入宿舍、深入班级,关心学生、研究学生、了解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优秀班主任代表李群卓老师分享经验

新生班主任代表崔永杰老师发言

会上,新生班主任集体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修订稿)》,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职责定位和考核办法。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并就做好新生班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强调班主任的工作质量对班级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重要作用,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于班级活动的方方面面;二是当好大学新生生涯规划的“指导者”。积极引导新生树立目标,确定学习生涯规划,探索适合自己的科学学习方法;三是当好学生全面教育的“组织者”,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积极走访学生宿舍,与新生家长建立联系,让新生感受到“机电温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