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会议】我院师生在ASABE年会再获多项荣誉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次数:

     

2018729日至81日,一年一度的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 American Society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s)学术会议于美国底特律举行,会议围绕机械、加工、能源、动植物、自然资源与生态五大系统,内容涉及食品安全与健康、食品加工工程、信息电子技术、能源机械、土壤水资源、建筑环境等学科领域,是农业工程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我院王绍金教授主持了ASABE特邀大会 “食品加工的创新研究与挑战”主论坛。研究生张梦芸获得了ASABE优秀论文奖,这是我院研究生首次在ASABE获得的奖项。其他师生12人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汇报,并且积极与国内外学者交流互动,畅谈学术和文化,开阔了国际视野。

会议期间,我院与会师生还参加了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 Associ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and Food Engineers)的年度大会和颁奖晚宴。该协会于2001年在美国加州首府Sacramento 成立,是一个独立的、非政治性的与非赢利的由全世界华人农业工程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学术团体。

AOC年度大会中,我院博士生李瑞荣获AOC研究生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 ),张梦芸荣获研究生优秀论文3等奖(Student Paper Competition)。据AOC官方信息(http://www.aoc-web.org/)报道,自2002年起AOC针对参会学生设有研究生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研究生领导与服务奖(Graduate Leadership and Service Award)及研究生优秀论文奖(Student Paper Competition)三种奖项,以表彰在学科内获得较为突出成就的研究生。其中以学术成就奖(Graduate Scholarly Achievement Award)为最高奖项,此次是我院博士研究生连续第四次在AOC年会上获奖,进一步提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机电学院在ASABE及国内外农业工程同行中的影响力。

会后,我院师生访问了马里兰大学Yang Tao教授的实验室,Tao教授长期从事机器视觉和生物图像技术在食品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材料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目前,主要调试开发的分离草莓果柄果肉的装置设备并应用于实际生产。此次访问交流我们受益匪浅,并与Yang Tao教授商谈了具体科研合作事项,也邀请他方便时访问机电学院。

此次赴美参加ASABE学术会议之行,纵观了农业工程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累累硕果,感受到了农业工程领域的蓬勃发展和巨大发展前景,会议后的访问交流让我院师生见识了国外农业工程领域的先进科技,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身农业工程研究领域的信心与决心。

 

我校参加ASABE的部分师生

王绍金教授受邀主持了ASABE特邀大会 “食品加工的创新研究与挑战”主论坛。

我院代表访问马里兰大学

部分获奖证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