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8-08-12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国智慧农业发展,提高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水平。717我校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成功举办。

20181月,我校获批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挂靠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该实验室旨在综合开展农业信息感知和智能服务方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示范推广,推进农业感知技术在设施栽培、果园管理、畜禽养殖等领域应用,对提升我国农业信息化相关学科创新能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全产业链应用,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我校科研院齐涛处长、机电学院陈军副院长、美国农业部南方平原农业研究中心杨成海研究员、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副主任韩文霆研究员、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邹志荣教授、马孝义教授、李书琴教授、蔡骋教授、张宏鸣教授、耿楠教授、张志毅教授、宁纪锋教授、陈帝伊教授、机电学院郭文川教授,胡耀华教授、崔永杰教授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半程由实验室副主任韩文霆研究员主持,科研院实验室管理处齐涛处长、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致辞。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对美国农业部南方农业研究中心杨成海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然后对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杨成海研究员、蔡骋教授、王东副教授、何东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Remote sensing from manned and 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 for precision agriculture》、《基于机器视觉的牛脸轮廓提取及牛体姿态估计》《面向作物需求的设施环境智能调控方法和装备研究》和《条锈病夏孢子显微图像智能获取与分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主任何东健教授为杨成海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会议下半程由何东健教授主持,韩文霆研究员、宋怀波副教授、郭文川教授、郭交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作物生长及胁迫信息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及装备》、《基于DCP的遥感图像去霾方法研究》、《农产品品质无损检测仪的研发》、《微波遥感技术在植被监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最后,各位专家教授分别对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总体目标、运行机制和成果奖励办法进行了讨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合理,总体目标明确,运行机制完善,成果奖励办法有效。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