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杨福增教授受邀参加2018年广西农机化技术推广骨干人才培训

作者:毛文菊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西自治区农机化技术推广队伍业务素质,促进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更好更快发展,7月9日-13日,自治区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筹办的“2018年广西农机化技术推广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成都开班。全区各市农机局领导、各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站长及业务骨干、承担自治区农机局2018年优势特色农作物和林果业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县(区、市)农机部门的项目负责人等共计70多人参加培训。为牢固树立“情系三农、服务三农、造福三农”的工作理念,自治区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聘请了长期从事农机化工作第一线、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国家级的专家授课。

  农业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负责人、我院杨福增教授受邀在会上做了题为《国内外果园机械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先后介绍了国内外果园机械化技术的发展概述、农业农村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主要建设内容,以及10多年来我院团队在果园机械化作业技术与装备研发方面的诸多实践。会后,与来自广西自治区、四川农机部门的多位领导、技术骨干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讨论。此次会议对宣传我校果园机械和丘陵山地机械的研究成果具有积极作用。

  此次农机化技术推广骨干人才培训通过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观摩、研究探讨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向学员展示林果业机械化技术发展概况及趋势、省外农机推广工作先进经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政策解读及智能化与现代智慧农业的融合,旨在进一步提升广西农机化技术推广队伍业务素质,促进广西农业机械化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