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访学之参观工程机械制造商JCB

作者:杜联合 刘骁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Harper三天了,每天都会经历不一样的新奇。今天,校方安排我们参观英国工程机械制造商——JCB:

JCB是世界五大工程机械、农业制造公司之一,是欧洲主要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是英国最大的家族所有公司。公司成立于1945年,创始人是JOSEPH CYRIL BAMFORD即JCB先生-挖掘装载机的发明创造者。JCB公司建立迄今的60多年来,JCB一直致力于对研究开发的投入,永远处于技术革新的前列,从最初的一家小企业,发展到目前拥有22家工厂,2000多个销售网点和300多种型号的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工业设备和园艺设备的大型全球化公司。在全世界的每个角落你都能看到JCB的机器,JCB已经成为世界最为著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

我校访学团与兄弟院校的同学们在JCB游客中心前合影留念

独具特色的JCB马甲

      JCB有着辉煌的发展历史,参观中,我们了解到,1949: JCB 液压油缸驱动装载机带来农用机械变革。1952: JCB挖掘装载机诞生,当时称为Mk1挖掘机。1963: JCB 3C将挖掘装载机的性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1964: JCB7 成为JCB首台履带式挖掘机。1971: JCB 110液压履带装载机是JCB创新能力的验证。1977: JCB 520伸缩臂叉装车,全新概念引入带来行业变革。1980: JCB 3CX是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对于产品的最大研发投入。1990: JCB Fastrac,全球第一台具有全悬挂的高速牵引拖拉机。1993: JCB轮式滑移装载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滑移装载机。1997: JCB Teletruck(越野叉车)的发明是又一次惊艳全行业的力作。2006: 装备了2台JCB 444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源的JCB Diselmax创造了柴油车的世界陆地速度纪录。2010: JCB Eco系列产品引领效能新高度。可见,JCB在农业装备和重型装备领域,一直处于领跑地位,为农用机械变革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JCB产品模型展示

    不仅如此,在当今,JCB依然在科学研发中不遗余力,开发出各种新奇的机械,帮助人类解决工程问题。

JCB制造的各种新型设备   

     半天的参观让我们大开眼界,JCB作为一所老牌的英国公司,依然拥有精湛的制造技术,畅销的设备,他们与高校有着密切的合作,关注农业装备领域发展前沿问题,创造出更多机械帮助人类解决问题。我们也深受震撼,感受到国内科研、教学、制造业与国外的差距,同时也感受到肩头的责任重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