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外精准葡萄园管理专家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苏宝峰      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711日下午,受学院苏宝峰副教授邀请,来自墨尔本大学的Sigfredo Fuente博士和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Carlos Poblete-Echeverría博士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分别为师生作了题为“New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 for the Agriculture of the future”“Innovative methods to assess temporal and spatial variability in grapevines and table grapes”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和葡萄酒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内容针对酿酒葡萄园管理中酿酒葡萄生长势、水分需求及病害监测,灌溉管理等实际问题展开,两位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内容,将近年来出现智能感知、机器学习、机器人等技术在在精准葡萄园管理中的研究与应用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对未来农业的中的科学技术需求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会后,在场师生就自己研究中遇到的类似的问题与两位博士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更加明晰了自己的研究思路。

Sigfredo Fuente博士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农业与食品工程学院葡萄酒科学系的高级讲师,未来葡萄园倡议(The Vineyard of The Future Initiative, VoF)机构的国际协调员;Carlos Poblete-Echeverría博士是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葡萄栽培方向的高级讲师。两人长期从事精准葡萄园管理相关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涉及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精准水管理和葡萄品质监测与调控、植物生理学计算工具的开发,新兴传感器技术以及基于机器人和无人机的近端、短程和远程遥感等领域,与学院精准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方向有极高的相关性。

 

Sigfredo博士报告中

Carlos 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