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科创团队喜获陕西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作者:杨鹏、苏虹宇、陈博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6月1日至6月4日,陕西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决赛,在陕西省榆林市举行。我校共三支参赛队伍,最终两支进入决赛。其中,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朱铭强老师所指导热解科创团队喜获高校组一等奖。

复赛产品展示 

  本届大赛由榆林市科技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林市产学研合作联盟、共青团榆林市委员会、榆林市工商联共同主办;榆林学院、榆林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榆林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榆林市未来企业联合会、榆林市青企协具体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21所高校和榆林市十二个县区组队参赛。大赛设创意创新和创业两大类别,分“高校组”和“社会组”进行比赛。

决赛项目汇报现场

  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有5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从“高校组”选出60件作品,“社会组”选出77件作品进入复赛,最后49件作品进入决赛。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经过项目路演、评委质询、答辩等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31名。

团队成员合影

  据悉,热解科创团队是由来自机电学院、林学院、经管学院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在这次比赛中,苏虹宇、陈博、呼生春等同学的作品《红枣枝木热解炭和木醋液产品产业化开发》荣获高校组一等奖。该项目采用自主创新技术生产方法,以农林废弃物枣树修剪枝木为原料经过原料预处理、炭化、活化等工艺制备木质活性炭和木醋液,具有极大产业化开发潜力。

  团队成员苏虹宇表示:“在这三天比赛中,积极与其他团队交流学习,汲取其他高校团队的优点,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为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希望为提高我国农业废弃生物质资源利用率贡献一份力量。”

西农参赛同学与领队教师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