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乔海英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工作状况,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5月18日下午15:00,机电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戴军老师、院长王绍金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朝红老师以及来自各系的17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陈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院长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希望与会青年教师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遇到的实际困难、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献言献策。

  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他们衷心感谢学院在工作、生活上给予的指导、关心和帮助,每位青年教师详细总结了自身近年来的工作状况,特别是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困惑;全面描述了未来的自身定位和发展规划,特别是下一个阶段在教学、科研、管理、职称评审等方面希望达到的目标;充分阐述了在学风建设、教学课程安排及教学设施、实验室仪器设备等方面各自关切的问题;热情提出了在学院未来发展、日常事务运行、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困惑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答复和互动交流,座谈气氛轻松愉悦。

座谈会现场

  王绍金院长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鼓励青年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成为各学科和专业的业务尖子,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教学是根本,要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第二,抓好第一堂课,要立规矩、明要求,严格要求学生,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水平;第三,课程考核要多形式多环节,切忌期末考试一锤定音,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和反馈。王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对于学院今后的长足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支持,争取未来能涌现一批在专业领域内有影响力的青年拔尖人才。

  最后,戴军书记作总结讲话,首先对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青年教师培养问题、课程整体安排问题、学生学风问题、管理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学院将会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并在今后工作中深入探讨,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和氛围。戴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目标,把好育人关,从正面引导教育学生;二是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谦虚谨慎、爱岗敬业,练好基本功,备好每一堂课,将知识点融会贯通,站好三尺讲台;三是在课堂上要严格要求,大胆管理,不要对学生的评教结果有所顾虑,在教学上要爱学生,善于思考和探究教学方法,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勇承重担,积极开展创造性的工作。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支持青年教师的快速、稳定、健康成长,既是为学院稳定发展培养中坚力量,也是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