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作者: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我校对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了合格评估工作。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訾艳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毛恩荣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陈国定教授以及东北农业大学陈海涛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任露泉院士担任组长。

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首先就学院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招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以及教学支撑等6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与师生代表进行了详细座谈,并对相关教学科研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

王绍金院长代表学院做汇报

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科研平台

经过半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经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机械工程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培养流程严谨,课程设置合理,保障措施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符合国务院学位评估点试行办法中的相关要求,评审结果合格。同时,根据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提出了改进建议:加大师资队伍建设支持力度,特别关注青年教师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进一步提高研究团队水平,加大科研平台建设投入,提高研究生源质量和数量,争取申报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罗军副校长讲话

罗军副校长参加了此次反馈评估意见会,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同行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会在学科建设年的重要时期,以第四轮岗位聘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突出学科特色和重点,集中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