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阳光护航,成长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心灵成长,5月7日晚,我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春芳老师为机电学院的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成长在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学工干部、各年级200余名学生及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武老师以一段生动感人的短片开启了本次讲座,她以“成长”为关键词,用“生活成长”、“思想成长”、“学业成长”、“交际成长”、“为自己负责”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适应能力。武老师讲到,新一代的大学生应该有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但不能因为迎合他人而失去自我,也用自身经验指导同学正确自主的分配自己的大学时间,帮助解决同学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端正同学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讲座中,武老师描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为大学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给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武老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博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给学生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盛宴,用专业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大学里如何做自己、做时间的主人。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二届“阳光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宣传季活动主题为“阳光护航、善待生命、幸福成长”,我院将通过“倾诉心声”、“心灵寄语,打开心扉”、“走进宿舍,带来温暖”等十余个活动鼓励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调适压力、调节情绪,预防心理疾病;同时帮助学生增进自我认识,学会选择与改变,追求个人更好的成长。

讲座现场

武春芳老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