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组织党员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作者:杜联合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百余人在三楼报告厅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马克思诞生后,特别是在他1848年出版《共产党宣言》后给世界无产阶级运动和发展带来的影响力。他从胸怀崇高理想;不畏险阻,勇攀思想高峰;立志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既是一名顶天立地的伟人,又有血有肉五方面来概括马克思的一生。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马克思为我们留下最有价值和影响力的精神财富,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来源于人类对社会进行探索的成果,透过人类历史长河的发展,透视出历史运动的本质和时代发展方向。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产生后,不仅深刻改变着世界格局,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在近现代变革的历史大潮中,当各种政治流派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纷纷走向失败时,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的中国共产党人应运而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走向民族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我们今天面临的复杂国内外格局,指出我们依旧要牢牢坚持学习马列主义,常学常新。今天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号召全党重视理论学习、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事项、坚定的意识和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会议开始前,全体学工干部、学生党员起立致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