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第二期“课堂小灶”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课堂小灶”系列活动第二期—“做个会学习会编程的人C语言讲座在学院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耿楠教授与2017级的本科生“面对面”。

  讲座中,耿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和经验,与现场同学畅谈C语言学习。“树上有十只鸟,开一枪,还剩几只?”耿楠由这个熟悉的故事讲起,引出了作为一个优秀学生最重要的基本素质——严谨的思维。他在此基础上阐述了优秀学生应具备的其他方面的重要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想象力、善于与他人沟通、坚强的韧性和毅力等。他着重强调韧性和毅力是高手与一般人的最大区别,勉励同学们从日常做起,不断培养自己的韧性和毅力。

  耿楠从历史的发展脉络与当今世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不同维度向同学们说明了学习C语言的重要性。为了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形象记忆,他列举了大量实例和数字,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思考,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关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学好C语言的具体方法,耿楠提出了“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的理念,告诫同学们要真正的理解编程的内涵。其中,突出强调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自主学习的网站,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平时的练习,切勿考前突击。

  在答疑环节中,耿楠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感觉收获甚多。

  “课堂小灶”是机电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活动的一次尝试,邀请学校专家教授为学生传经送宝,旨在为学生提供交流学习方法的平台,进一步掌握实际课堂棘手的重点、难点知识。据悉,学院“课堂小灶”将进一步升级,在工科重难点课程上下功夫,从课堂学习和实践操作两方面入手,努力营造学生优良学习氛围。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

耿楠教授

辅导员罗顺意主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