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导师培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作者:乔丹丹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机电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议,有32位导师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副院长黄玉祥主持。

                       
       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刘海斌从培养过程、课程教学、培养国际化、创新实践等方面解读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学位处副处长王军对《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该管理办法的政策依据、出台目的和主要内容;机电学院研究生秘书严欣结合日常管理实际,从培养计划制定、关键培养环节要求、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考核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副院长黄玉祥对2018年研究生重点工作做了说明;最后,学院王绍金院长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制度先行,加强研究生过程管理;二是提高硕博士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注重高水平成果培育;三是要建立导师与学生有效交流的机制;四是进一步探索导师组制度,充分发挥导师组作用;五是建立以培养质量为导向的研究生指标分配制度。
       会后,各位导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可以多举办类似专项培训,为“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