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作者/宋怀波 荆朝 图/曲敏直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4月21日,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602支队伍参加,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均参与了此项赛事的角逐。大赛在全球范围内设F奖78名,只有竞赛成绩排名进入前0.38%才能荣获,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荆朝、屈敏直与经管学院邢菀祯同学组成的竞赛队伍,在我院宋怀波副教授指导下获此殊荣,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近年来,我校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高水平竞赛项目高度重视,在我校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的协调下,先后组织了校内数学建模竞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形成高水平的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团队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也一直注重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的培养工作,在重视专业课学习的同时,着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此次获奖也是学院注重在竞赛和科创项目中,锻炼学生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结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