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贺克勇 马志宏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学院2017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王绍金院长安排部署了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戴军书记安排部署学院2018年党委工作和学院深化管理改革的有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志宏主持。

  会上,张朝红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分别为2017年度评选出的机械工程系、电信工程系、工程训练中心等3个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为郭文川、李星恕、郭红利、张卫国、史颖刚、靳红玲、奚海莲、栗华、王方超等先进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王绍金院长传达了学校2018年“人才强学科”、“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重要工作举措,并动员全院教职工,主动寻找工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积极投身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事业。同时结合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和学院重要工作安排,从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6个方面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提出新要求。

  王绍金院长指出: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要结合学科梯队建设的需要,充分挖掘人才资源,加大对“四青”人才的引进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在本科教学方面,要围绕专业认证、新工科和评估整改工作,抓好教学成果的组织申报、课堂质量建设和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结合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抓好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示范课程建设工作,要抓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优质生源率;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重要项目的组织申报,提高发表科技论文质量;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要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工作,逐步实现实质性合作。

  戴军书记从学院的管理规范化建设、深化管理改革创新、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的学风建设、扶贫工作,以及改善办学条件等7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并就这7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戴军书记指出:在管理规范化建设方面。虽然学院在规范化建设方面有一定的基础,但按照学校新的更高的要求,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今后要进一步规范各类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好各类会议在落实学校、学院决策部署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抓好学院的文件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文件运转流程,确保学院文件高效运转;要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都要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在管理制度创新方面,要制定科学、公平、符合学院工作实际的评价机制,实现对教职工的评价考核与评选各类先进相结合,同年终奖励津贴发放相结合,同聘期考核和岗位聘任相结合;在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要完善制度措施,保证学习时间,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效果;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要强化对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学习,抓好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及学生党员干部三级队伍建设,层层落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学风建设方面,要全员参与,找准问题,拿出实招,抓出实效。在扶贫工作方面,要结合当地的需要,作好科技培训和指导,帮助合阳县农机局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学院办学条件的改善方面,要抓好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空间维修改造和山地土槽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校确定的基层党建年和学科建设年,学校和学院的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希望各教学系(办,中心)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紧紧围绕“人才强学科”、“双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思考,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因素,抓好组织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王绍金院长部署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

戴军书记部署学院2018年党委工作

院领导为先进职工颁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