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学生赴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罗顺意/文 房文泰/图           发布日期:2018-04-05     浏览次数:

     

  4月5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赴眉县常兴镇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遗志永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我党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清晨的烈士陵园里松柏环绕,革命英雄纪念碑伫立在广场的中央,学生们自觉在广场上排好队列,神情肃穆。党员代表齐步走向纪念碑并献上了花篮,全体同学为所有在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学生干部代表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题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哀悼词,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先烈们大无畏牺牲精神的崇敬之情和继承英烈遗志建设美好祖国的铮铮誓言。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们祭扫了烈士墓,参观了扶眉战役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再现了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英勇作战的历史事件,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到当年年轻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为了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

  2017级机械类1712班王一鸣表示:“要认真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时刻不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将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代代传承,做怀有斗志、砥砺奋进的当代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学院响应学校“清明祭英烈”的号召引导广大学子认真学习英烈事迹,教育学生在新时代接受住时代与变革的考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

清晨的英雄纪念碑

为英烈默哀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革命纪念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