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届毕业生机械类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作者: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20万人,再创历年新高,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机电学院充分发挥工科学科特色,搭建优质就业服务平台,强化校企合作模式,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保驾护航。

整合优势资源条件,搭建精准服务平台

校园专场招聘会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重要平台,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3月24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机械与电子工学院承办的2018届毕业生机械类专场招聘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如期举办,招聘会吸引了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捷孚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超人集团有限公司等80家机械类单位进校招聘,覆盖了电子工程师、整车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电机产品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工艺工程师、自动化机械工程师、测试技术员、CNC编程、工装夹具设计师等领域,提供招聘岗位500余个,700余名学生到场应聘。副校长冷畅俭莅临现场,并与招聘单位代表和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学校应继续完善和实施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和办法,主动面向社会需求办学,加强与业界联系,与重点用人单位需求接轨,优化人才培养规模、结构和质量,努力开创学校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领导关心

拓宽实践教学渠道,强化校企合作模式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实践教学体系,扩大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渠道,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核心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实践教学基地和知名企业实地调研,并在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就业指导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为形成立体化战略合作伙伴奠定良好基础。近两年学院累计组织学生开展了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一拖有限公司、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等20余次教学实践活动,与伊戈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关系。此外机电学院非常重视校友资源,每年积极组织校友访谈、校友座谈等系列活动,一方面搭建了沟通桥梁,校友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经验的同时,也能够使学生更加充分真实地了解学科领域内的行业需求;另一方面也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与自身专业对口的就业机会与帮助。据悉,东莞立亚达电子有限公司是由我院97级校友所创办的企业,公司10多年来已招聘母校毕业生10余名,成为学院校企合作的典范。

与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多措并举齐心协力,谱写就业工作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从而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机电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努力谱写就业工作新篇章。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各项就业服务。通过分阶段摸排毕业生求职意愿,细致全面地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开展精准就业对接服务,并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及专业相关的重点民营企业就业,实现就业模式向多元化、跨专业、综合型发展。二是创新“互联网+”就业模式。积极利用QQ群、学生社区、学院官方微信、学院网站专栏,分类别、分主体地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三是开展精细化就业指导。在毕业生求职的不同时间节点召开就业指导报告会,经验交流分享会和简历与面试技巧辅导会,邀请企业资深HR、优秀校友、学校就业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及老师,以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专业、行业特点,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解决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指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创业。

简历问诊

招聘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