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16:00,机电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首次班主任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党委副书记张朝红、全体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朝红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通报了本年级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重点关注对象,并将各班学生的挂科情况告知班主任老师。随后,辅导员罗顺意讲解了2017级学生专业分流的具体安排及分流后的学生管理方案;辅导员郭成洋介绍了在当今大学生中发生的网贷案例和学校近期发布的校园交通管理办法;辅导员乔海英通报了毕业班学生目前的就业状况以及各班的就业工作所面临的问题,讲解了毕业班学生的请假制度;2015级学生即将走入毕业季,辅导员马香丽分类讲解了不同就业动向的学生所需做的准备工作,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够及早动手、提前动员;辅导员李明月为班主任老师们讲解了新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党委副书记张朝红在会上强调,班主任老师们的认真工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能量,班级整体氛围的营造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学院十分重视班主任工作,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够积极做好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

最后,党委书记戴军指出,班主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丰富而繁杂,对班主任的工作的艰难和辛苦表示理解,但是也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戴军书记为班主任老师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要认识到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只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才能将工作做好;二是要有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的开展都能够起到预期的效果;三是要将工作做细、做实,细微之处见真知,每一项成绩的获得都是由点滴积累而来的;四是在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在与学生沟通前要提前了解情况、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带有感情的与学生沟通。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通过班主任的教育和引导能够使学生们在优良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机电学院将不断加强对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助力学生顺利成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