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大学何玉才教授访问我院生物环境与能源平台

作者:王雅君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何玉才教授应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和邱凌教授的邀请来访我院。

  交流访问期间,何教授为我院部分学生和教师做了题为“生物绿色制造-木质纤维素的高效利用”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其近年来在生物质绿色转化与能源化利用各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王绍金教授向客人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学科发展的总体情况,邱凌教授向客人介绍了我院在生物能源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

  此外,双方就我院与湖北大学如何建立合作关系,并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生源衔接和设备共享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共识。

  

新闻链接:

  何玉财教授:男,辽宁开原人,博士,湖北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与生物催化合成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No.21102011)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No. BK20141172)和常州市社会发展项目(No.CE20115051), 先后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No. 20506037 和 No. 20672037)等多项课题的基础研究。在微生物酶的筛选方面有较好的技术积累,具有从土壤中筛选出纤维素酶、腈/氰水解酶、氧化还原酶、环硫酸酯水解酶及分子构建羰基还原酶的成功经验,在生物催化剂的定向筛选、固定化、功能调控和反应工程研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国际及国内会议发表及待发表的文章90余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