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破学段“壁垒” 构建“乐学”之风

作者:罗顺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疯狂贪吃蛇”、“无敌机械手”、“爆炸存储器”,3月5日下午,一场别样的“说c解c”报告会在机电学院三层报告厅开讲,这是新学期学院为2017级学生开的“小灶”,是一次“寓教于乐”的勇敢尝试。

  此次开讲特邀信息学院耿楠教授,用“以c点c”的风趣语言为学生讲解如何学好《C语言程序设计》这门重点课程,会上耿教授妙语连珠,精彩连连。“这种开讲方式不仅容易入门,易于理解,而且富有趣味性,直观、形象。”2017级机械类专业许博说。花样无穷的多媒体画面和通俗易懂的生活类比让机电学子们对这门课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耿楠教授引用孔子的名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学生自主学习的前提和源动力,希望通过此次“小灶”培养学生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的兴趣,在战略上赢在起跑线。

  

  “对于一些重难点课程,有可能成为部分学生的学段‘壁垒’,我们会花大力气积极邀请各院名师走进学生,继续创新课程学习模式,根据课程内容和学生特点不断创造多样化学习环境,有效助益学院优良学风的培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红介绍。

  据悉,针对部分学生面临的“壁垒”问题,学院将通过专业思想再教育、专业分流政策解读、课堂“小灶”、成立学习兴趣小组等方式“以点成线”,“以线带面”,不断加强、促进师生交流,努力构建学院“乐学”之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