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凝心聚智 奋力攀登——机电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乔海英/文 罗顺意/图           发布日期:2018-01-07     浏览次数:

     

15日下午14:30,机电学院在院办三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代会代表。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43人,实际到会37人,代表们济济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王绍金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汇报2017年学院工作,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十大成果》为主线,总结回顾学院在学科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等各项事业上取得的长足进步。报告指出,面对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使命、国内外工科发展的新态势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新愿景,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努力实现关键要素的建设突破。报告强调,在2017年新的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住重要发展战略机遇,担负起立德树人重托,肩负起机电人的新使命,聚精会神谋发展,砥砺奋进勇担当,努力开启一流机电学院建设的时代新篇。

学院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其次,王绍金院长通报了2017年学院经费使用情况及学院财务收入支出情况。党委副书记张朝红就2017年部门工会会费使用情况作了说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工作实绩从德、能、勤、绩、廉及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了述职述廉。紧接着,参会人员无记名对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代表们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2017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和经审报告。

会议现场

随后,学院副院长马志宏宣读校工会关于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和候选人基本情况。党委副书记张朝红宣读了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大会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经过投票,选举刘永利、闫小丽、李群卓、张朝红、罗顺意、查峥、韩冰(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为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后,在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张朝红为部门工会主席,并确定了委员分工:李群卓为组织委员、查峥为宣传委员、刘永利为青工委员、闫小丽为女工委员、罗顺意为文体委员、韩冰为福利委员。

新当选的部门工会主席张朝红表示:“工会是职工之家,会继续为老师们解难事,办好事,保障教职工的权益,继续为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作出努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双代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开阔了思路,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既是一个年度工作会,又是一个规划启程会。2018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共同意志,努力营造学院良好发展环境;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干起,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以“双一流建设”统领各项改革,踏踏实实做好“立德树人”和“服务国家”两篇大文章;在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的过程中,凝聚全体机电人的智慧和力量,打造学院风清气正、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干事业的局面,为谱写机电学院发展新篇章而共同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