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重访新村庄 详细了解村内建设情况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化文灿           发布日期:2019-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八点,机电学院的化文灿、李康和章美琪三人作为新庄村村主任助理再一次来到新庄村,本次来新庄村的目的是进入村子对新庄村做具体了解,进而为村子建设做好辅助工作。

  在村助们对村子进行详细考察的过程中,通过询问村民,他们找到了党村长提到的那所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历史相当的罗底小学,从外表来看,罗底小学建筑陈旧,但是散发着知识的气息,由于是星期天,校园内又无人值班,这次村助们没能进入学校对学校历史及学生学习和生活状况做进一步了解。但是他们记下了学校门口公示牌上武功县督学徐闪鹏的联系电话,方便以后举行支教活动的时候进行联系。

  在村中道路两旁的墙面上,助理们看到许多有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宣传画和宣传标语,由此可见新庄村对于精准脱贫的宣传工作做的很到位,这也让村助们心里燃起了加快村子建设,辅助村主任带领全村人民走向全面小康的斗志。

  虽然宣传工作很到位,但是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们看到了党村长上次提到的公交车站牌,顶棚脱落、椅子也不见了,几乎难以看出原貌。村里道路状况良好,完全有通公交的条件,然而具体工作仍没有落实,没有给人民带来具体的便利,值得党员干部们思考,村助们都希望新庄村的公交车能尽快通车,改善村民的出行。

  这次重访新庄村,村助们对新庄村村内产业和文化建设都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他们以后开展具体活动提供了很大帮助。

道路两侧的宣传画

罗底小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