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宿我风采 共建和谐宿舍

作者:罗顺意 任迪 姜子荣/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为培养机电学院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严谨、规范的宿舍作风;营造文明、卫生、和谐、整洁的宿舍环境, 2018年11月16日,机电学院于院办三楼召开“优秀宿舍长评比大会”。辅导员罗顺意,辅导员李晶,及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宿舍长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由李晶老师就寝室安全及公寓卫生环境标准作了简要说明,并对优秀宿舍长评比的相关原则作出简要介绍,提出优秀宿舍长需了解并严格遵守《机电学院宿舍检查卫生细则》,时刻监督其他宿舍成员遵守公寓规定,力求做到“不脏、不乱、不违规”。

  其次由各参赛宿舍长依次上台,进行三分钟PPT答辩。其主要从“人际关系、生活理念、学习风貌”等多角度对宿舍精神进行阐释,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承前启后,锐意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全体室友,互帮互助,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新时期优秀宿舍。最后由评委会通过《优秀宿舍长评比细则》,并根据各宿舍长有针对性的宿舍文化建设汇报情况评选20名优秀宿舍长。同时对评选出的优秀舍长进行公示。

  此次优秀宿舍长评选大会,在贯彻我院“构造和谐宿舍”宗旨的基础上,高度体现了学院对宿舍管理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级辅导员对宿舍的关注。同时,通过PPT答辩,宿舍长得以交流学习如何营造团结友爱的宿舍环境、传达积极奋发的生活理念,以及构建良性竞争的学习风貌。通过公示优秀宿舍长名单,发挥了优秀寝室的示范作用,为我院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