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作者:罗顺意 任迪 张焱/文 董宇/图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志愿者在机电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带领下,安全抵达新庄村,开展了以“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在机电学院社践部与新庄村村主任关于开展周日支教活动的多次沟通下,达成共识,每周日上午在村委会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并利用村广播宣传支教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前来村委会接受辅导。当日上午,社践部副部长张焱带着志愿者骑自行车来到新庄村村委会活动室,与早早在此等候的村主任及村里需要辅导的小孩子们见面。村主任代表村民和孩子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欢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由于孩子们年级不一,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交谈,了解了孩子们的课业情况后,采取了一对一辅导形式,对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辅导。孩子们也不害羞,对自己存在的问题积极发问,不时提问一下稀奇古怪的问题,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这种大手拉小手的欢快氛围深深的影响着在场的每个人。

  两个小时的辅导结束之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体育活动器材,领着孩子们在村广场上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孩子们的欢笑声回荡在每个人的耳边,同时坚定了志愿者们支教的初心与信念。在新庄村村主任和书记的感谢之下,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与孩子们真情告别之后,返回了学校。

  此次活动,调动了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部作为学校与合作村的桥梁的优势作用,丰富了机电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形式,推动了机电学院打造独具品牌的社会实践基地和社会实践形式的进程。

队员合影

队员支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