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作者:罗顺意 任迪 丘玉山/文 董宇/图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8年10月17日上午,机电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张泽众带领社践部成员以及志愿者来到新庄村,与村民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

  一行人来到新庄村街道,发现老人们都在打扫地上的落叶。经过简短的询问,原来是新庄村村民为了喜迎2018年农高会,自发的维护杨凌形象,旨在向全世界展现杨凌魅力。机电社践部部长立即决定让所有志愿者加入打扫街道落叶的行列,减轻老人们的压力,为新庄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不一会儿,志愿者和老人们便把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在休息之余,志愿者与老人们互相交流了各自家乡的重阳习俗。一位老奶奶介绍,虽然重阳节并非法定节假日,但这是汉族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家人们都会聚在一起,吃重阳糕饮菊花酒,与家里的老人一起过节日,同时重阳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是中国传统节日里四大祭祖节日。志愿者在介绍了家乡的重阳习俗以后向村民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老年节。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帮助老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给老人带去欢声和笑语,希望老人们天天开心快乐,老有所依。

  在活动的最后,一位志愿者表示:“关爱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进步科学发展的前提,只有人类的思想纯正了社会才能健康的发展,所以关爱老人并不单单是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事,而是需要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共同努力!在此重阳佳节,希望老人们身体健康,拥有幸福的晚年。”

志愿者清扫落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