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展志愿风采 为节水灌溉

作者:罗顺意 任迪 姚鹏远/文 李宁/图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积极践行“情为民所系,智为民所用”的号召,让学生体会种植的快乐,同时表达对农民辛苦劳作的感恩之情, 10月21日清晨八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电子与工程学院赴陕西杨凌汤家村合作社志愿服务队来到汤家村开展本次田园使者活动。

志愿服务 大棚情深

  队员们在大二下半学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跟随合作社的叔叔阿姨们一步步了解了很多与猕猴桃有关的知识,但队员们主要掌握的还是理论知识,十分缺乏实际操作的能力。今天同学们要做的是安装猕猴桃节水灌溉设施,进入十月份以来,气候开始转凉,昨夜还下了雨,这使猕猴桃大棚里的土地变得湿滑起来,合作社的阿姨还很贴心的给每一位队员准备了一双手套。队员们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合作社的叔叔阿姨移动灌溉用的主要管道。这项工作看起来十分简单,没有太多的技术要求,但是因为天气的影响,加上主管道重量较大,移动过程中总会碰到各式各样的障碍物,只能一点点往前挪动,所以更感觉到这份工作的不容易。

水管分流 顾盼回首

  把大的管子在两边放好之后,需要把分流的水管分开放在每一排猕猴桃的根部的旁边,之后把两头固定好。在工作过程中,队员们听合作社的阿姨提起,今年猕猴桃因为罕见的霜降,整个陕西地区减产了大概三分之一,想起之前参加的活动,很多当初由队伍亲自授粉的花可能都没有结出果实,心里不禁有些感慨。在活动结束后,合作社的阿姨送给大家两袋猕猴桃,这都是今年猕猴桃成熟的果实,伴着猕猴桃的甜蜜,本次田园使者活动圆满结束。

情起大棚,倾注农业

  这次的田园使者志愿服务让队员们深感从事现代农业的不易,更加了解到国家现今农业还会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但队员们明白现阶段只有不断辛勤的劳作才能在未来发展更为现代化和自动化的农业,才能让国家的农业发展的更快更好。

队员听取操作要点

合作社人员查看大棚情况

队员将主管拉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