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团动态】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农民丰收节上的致贺

作者: 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农,天下之大业也。9月23日秋分节气这一天,大江南北亿万农民欢歌笑语,以不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致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机电学院广大师生通过丰收节杨凌分会场、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形式观看丰收节大联欢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贺,深受鼓舞。

  机电学院青年教师寇小希激动地说:“农民丰收节的设立,习近平总书记的祝愿让我们深感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农民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地处西部的‘双一流’高校教师,我们要继续做好自身农业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甘于吃苦,追求卓越,发扬‘西农精神’,为国家三农的发展和服务贡献‘西农力量’。”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戴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民丰收节上的节日祝愿是对每一名农业工作者极大的激励,也是对我们西部高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我们应承载习近平总书记的祝愿和期望,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西农热量”,按照学校新的规划目标和战略思路,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

  机电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郝宇君谈到:“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们一直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习近平总书记的祝愿让我们更加喜悦和自豪,我认为,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中,我们大学生在农业、农村天地中大有可为,我要继续学号自身专业知识,努力投身实践,早日做一名西农人中的‘新农人’。”

  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纪同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祝愿让我们每一名大学生种下了家国情怀的种子,它不止于三农或农民,而是整个社会和全体人民,它让我们与每一个从事农业的工作者一样振奋,让我们西农学子也凝聚起来了,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要胸怀理想,勇敢追梦。”

  机电学院2018级新生田清吉谈到丰收节时有感而发:“作为新时代的‘00后’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创新,艰苦奋斗,锻炼出高尚品格,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为国家农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