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创客展科创 新生获新知

作者:罗顺意 任迪/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科技把握时代潮流。为激发新生创新意识,强化专业意识,引导让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9月9日,机电学院于篮球场组织开展了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科技成果展示,以创客之家的科技创新成果为载体,面向2018级新同学展示了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智能装备与机器人。

多维展示 全面解说

  首先,活动负责人王迎新做开场演讲,介绍创客之家的发展历程和创客之家的平台性质——创新型服务平台,即以创新为宗旨,同时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科创平台。

  随后,学院创客之家成员为新生展示了3D打印、激光切割产品,并细致地讲解了产品的加工过程和所需设备,以及其强大的功能用途。除此之外,创客成员房文泰现场表演了四旋翼无人机的飞行操作以及机械臂的使用,赢得了场下新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部分新生甚至申请亲自操作,在科创小组成员的耐心指导下操作的十分成功,收获知识技能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表演互动 问题交流

  除了各种先进技术与设备外,创客之家机器人组组长徐屾明进行的智能车与机器人的展示,同样勾起了更多新生对科创的向往。智能车在赛道上的自由运行、灵活避障,让新生感叹不已。值得一提的是,应属机器人的直立行走、倒立、翻转、俯卧撑等高难度动作表演,使得现场一片沸腾。此外,机器人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表演,握手、打招呼,好不有趣。最后,紧张刺激的有奖竞答环节吸引在场同学积极参与,新同学踊跃举手,畅所欲言,同时创客之家成员就新生们关注的问题给出细致解答,并鼓励新生积极参加科创活动。

诉说收获 分享心路

  创客之家成员李浩然说:“科创的魅力是无穷,自己在科创的过程中,学会了很多东西,包括对知识的运用、团队合作精神等,希望有更多热爱科创新鲜血液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来”。

  机械类1810班新生高雨田谈到:“看到了如此精彩的科创成果展示,第一感觉是神奇,开阔了眼界的同时,也激发了自己对科创的兴趣,也觉得大学是个丰富多彩的平台”。

  多维展示,科创魅力无穷;交流互动,激发学生兴趣。相信此次科创成果展示活动给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激发了新生对科创的巨大热情,为后续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做好铺垫。

活动负责人王迎新做开场演讲

新同学认真观看科创展示

无人机展示吸引同学们兴趣

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