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暖心慰问助军训 多方关怀促成长

作者:罗顺意 任迪/文 房文泰/图           发布日期:2018-09-05     浏览次数:

     

  阵阵秋风送凉意,暖暖关怀沁人心。为了能够给新生营造家的氛围,让他们身处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辅导员及班主任助理不时前往军训现场和新生宿舍,亲切看望军训同学,为新生送去慰问和关怀。

漫漫拉练磨意志 多方关怀伴成长

  9月4日,在学校的安排和各学院的联同配合下,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围绕我校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为期半天的15公里拉练活动。无论是在军事演习,还是匍匐前进等项目中,同学们全程热情高涨,各项活动安排紧凑,秩序井然。  

  本次拉练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位教官的有序安排,也离不开院方领导和所有辅导员老师一路的关怀陪伴。他们深入新生队伍,全程悉心照顾,及时发现身体不适的同学,避免意外的发生,同时鼓励大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相信有了辅导员老师的陪伴,烈日不再毒,军训不再苦。

班助相伴助军训 宿舍关怀暖人心

  近期,机电学院辅导员及班助全程在训练场上陪同学生军训,同时班主任老师及班助时常前往学生宿舍,亲切询问同学们能否适应高强度的训练,照顾那些身体不适的同学,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目睹着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情景和优秀的训练成果,机械1810班班主任乔海英老师肯定了大家在军训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希望新生在军训中锻炼自我,为大学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身体和精神基础,将军训成果转化为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机械1811班班主任李晶和班助郝宇君、刘富成则带着水果前往新生宿舍,对坚持训练的同学们送去最温暖的慰问,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同班主任分享军训感悟。

暖心慰问助军训 暖暖关怀沁人心

  9月5日下午北校区篮球场,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代表院看望慰问军训中的参训教官和2018级本科新生,并为受训学生亲切送上慰问品。

  王绍金院长代表学院向参训教官、指导员和新生致以亲切的慰问。他强调,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门必修课,是锻炼意志、磨练品质的难得良机,更是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起点。“步入大学,进入机电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你们是学院中的一份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你们可以独立自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友爱的精神,将饱满的热情和状态继续保持下去,通过军训增强国防观念和纪律意识,培养坚强意志的品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习惯,成为最好的自己。”

烈日骄阳全不怕 谆谆教导心铭记

  学院领导慰问结束,同学们立即投入严格紧张的军训之中。初秋的杨陵,时而连绵阴雨,时而太阳炙烤,给所有参训师生带来诸多考验。机电学院新生谨记学院领导教诲,不惧考验,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地学。衣服湿了,身体焐干;四肢累了,修整再来;动作错了,反复练习。每一位参训学生都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打到,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严格要求,坚持不懈,成为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军训能够磨炼意志,坚定信念,促使新同学尽快成长为一名符合当代时代要求的合格大学生,正如17连徐飞同学在军训感言中提到:没有放弃的身体,只有放弃的心,训练场上一道道坚挺的身影,一道道坚定的目光,是一次成熟的蜕变,更是一次成长,我爱这身军装!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慰问军训学生

军训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话

院长王绍金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讲话

学院为受训学生发放慰问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