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实践】筑梦后岭:此处心安是吾乡

作者:罗顺意 任迪 霍亚珂/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青山郭外斜,微雨染斜阳。2018年8月14日,机电学院保定红色筑梦调研团在细雨朦胧中赴后岭小学进行实地调研。由于地处偏僻,教育资源相对落后,同时将自身所学所见传达给当地学生,开拓其视野,增长其知识,调研团将于此展开为期数天支教活动。

  伴着一声啼鸟刺破苍穹,调研团在晨光熹微中开始教学活动。经过多番讨论,并考虑到实际情况,成员们将课程设置为节俭、感恩和爱国三部分基础思想课程。为防止学生单调无聊,同时切身感受勤俭节约和孝顺父母的重要意义,用实例故事为穿插以达到教学目的。随后,爱国教育更为成功。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包容,抱紧拳头,立志报效祖国。孩子那最明媚的眼睛,最单纯的想法,最无忌的言语,仿佛一笑生花。

  在校长介绍下,队员们对这大山深处学校及村民有更深了解。苦于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有限,学校没有得到良好教学条件和素质教育。淳朴善良的村民都想为村子教育献一份薄力,但由于自身教育水平有限,有心而无力。调研团成员都努力在有限时间里为当地带来最大的收获,纷纷表示为后岭教育建设贡献自身一份绵薄之力。

  在校长话语中,不难发现处处流露的感激。此次调研团的到来给平常单调的学校带来一丝亮光,为学生带来希望。相信在当地政府、社会各界组织以及当地人民共同努力下,后岭教育终将冲破牢笼,迎来光明。此处心安是吾乡,伴着最后一抹斜阳,调研团渐行渐远……

展开教学活动

同学合影

保定风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