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会实践】绿化丰功垂千古,牛心孕璞响神州

作者:范彧琦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思想和行为统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期望,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右玉的发展献言献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机械调研小分队将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于今日依次参观了绿化丰碑以及牛心山。

  上午九时许,小分队队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抵达了位于南山森林公园的绿化丰碑。队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右玉县的发展以及“右玉精神”的内涵。接着,身为团员的队员们在绿化丰碑下重温了团员宣誓。彩旗飘扬,呼喊阵阵,坚定了队员们的理想信念。微风荡漾,拂过脸庞,绿化丰碑在心中留下来深深的烙印。来到这右玉人民亲手“栽出来”的小南山森林公园,你才能理解“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真正含义。60年植树的工作方针不改变,考验的是右玉18任县委书记的政绩观和责任心。右玉书记们选择了种树,实际上是选择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想,选择了“山川秀美,人民幸福”的信念,选择了“心忧天下,关爱百姓”的情怀。他们的政绩写在山川大地上,印在老百姓心底。

  之后,我们又乘车到达了下一个目的地——牛心山。

  它,位于右玉县牛心堡乡,并自古因“牛心孕璞”的美景而闻名,也因着美景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牛心山呈圆锥体,海拔1604.5米,是一座死火山。山体由三棱柱石构成,土层贫瘠,树木较少。以前人们要上山,往往要耗上半天时间,费时又费力。后来,当地政府积极筹集资金,将盘山公路修到了山腰,建设了停车场,还依山势修建了迂回的木栈道。现在游客登上山顶,只需要20分钟左右。因此吸引了 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游玩、拍照。

  我们下了车,抬头仰望这巍峨的山峰和上面雄壮的大殿,心中已经急不可耐了。大家一起排着队,唱着歌,迫不及待的向山顶进发。牛心山上,右玉城尽收眼底,看绿色遍野,一望无际,美哉!大家在山上纷纷合影留念,生怕这难得的机会转瞬即逝。

  今天的实践累并快乐着、充实着,以“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右玉精神”也深深印刻在了每位队员的心中!全体队员切实感受并发扬了右玉精神,并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将更加重视生态文化的价值诉求,真正走进农家农户,学习右玉文化,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相信明天的实践会更加精彩,加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