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下乡间扶贫困,聚力还似看今朝

作者:罗顺意 任杰 姜子荣/文 刘珂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君子务本,本立道而生。”为保证我院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才,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决定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扶贫活动。2018年6月11日七时,机电学院学生会于院办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三下乡培训交流会,阐述下乡经验,总结社会实践。机电学院团工委书记杨鹏,辅导员罗顺意,及学习代表王欣宇学长参与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团工委书记杨鹏提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长征文化。简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河的光荣事迹,就各个队伍的选题,从“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聚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结合一些同学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意见。譬如“美丽中国”这一课题,项目主体为保护大连海边卫生,开展相关清扫活动,同时建议学生小队从活动前后的境况着手,改善部分地区“脏、乱、差”的境况,明确规定所派西农学子定要积极负责,勤奋吃苦,不忘始终,确实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辅导员罗顺意则就安全问题敲以警钟,劝勉学生小队时刻谨记以安全为先的硬道理,并附以告之“做事之前要多思考,明白要做的事情,就不会有浑浑噩噩的时候。”交流终末,学生代表王欣宇学长详细介绍了队伍在进行实践所需注意的细节,并用亲身经历来给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提议用实际行动为青春留下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此次交流活动的展开,贯彻了“务实民生”的学院方针,也加深了学生对三下乡的认识,使之行动更加实际化,具体化,落实到各项事务的安排部署,起到丰富社会经历,体验人生百味的作用。正如三下乡成员孙刚所言“自己将把全身心投入到三下乡活动之中,勤奋吃苦,砥砺前行,提升自我必要生活经验,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