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阳光团工委】支教—感谢有你

作者:郭成洋 张浩 谢文涛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8日,小雨,天气微凉。机电学院志愿支教服务队20余名队员再次踏上了支教的路途。

支教剪影

早上7点,队员们搭乘公交,去往上湾村。半个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在车上分享了支教的经验,交流支教的心得,并由此对本次支教的内容进行了细微调整。到达目的地,已经有孩子在村委会等待上课了,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给受冷的队员们带来一丝暖意。

活动剪影

按照上周对孩子们的了解,这次的支教活动进行的更为顺利。分配好人员,每个人带领一个孩子,检查他们的课后作业,补充训练了一些技巧性的知识。孩子总是有爱玩的天性,每个孩子也有不同的性格,有的需要鼓励,而有的则需要给他一些压力。只要耐心、细心地对待他们,总能找到让他们坐下来的办法,总会教给他们所需要的知识。无论语文,数学,英语还是画画,当他们看到自己又在某处有了成就,他们会很开心,这使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有所提高。除了学习,拓展课外的知识,提及机器人,智能化引起他们的乐趣,对于这些很神奇的事物,孩子们还是相当好奇的。

活动剪影

志愿者积极热情的辅导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自己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希望能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支教只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种很简单的方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