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小峰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三个从严”专题党课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1127日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为学生第党支部、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三个从严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题党课

刘小峰副书记谈到,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他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刘小峰副书记说,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再次释放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信号,其一是对党员从严,将严字落实到八千多万党员干部的身上,哪些行为可以为,哪些行为不能为,合格党员干部的标准是什么,党员干部的权力和义务都是什么,必须严格遵守,认真落实。其二是对组织生活从严,将严字贯穿于每一次组织生活当中。“三会一课”怎么召开,组织生活如何进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如何体现,等等,都应该严格、严肃、认真地组织好。特别是对于一些党支部组织职能弱化,担当意识欠缺等情况,更应该以严格的组织生活,填补相应的空白和盲区其三是对支部建设从严,将每一个支部都建成能打胜仗的坚实战斗堡垒。多少党员可以组建一个支部,如何组建、如何运行等等,都应该严格按照条例和规范。将支部建设好,让每个党员都能在一个合适的平台上绽放光彩,让每一项政策方针,都能通过基层的党支部落地落实,才能不会导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