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观看党史教育影片《风云1927》和《大会师》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机电学院学学生第五党支部于912日下午组织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风云1927》和《大会师》,以此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观看影片之前,学院党员们拉起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一流”的横幅,凸显活动主题,表达激动心情。

第一部影片《风云1927》演绎了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白色恐怖下,克服重重障碍,召开中央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的故事。在那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中,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彼此信任、风雨同舟的革命友谊。马院机关党支部王晋秀在观后表示,这部电影让她深深感受到第一代共产党领导人的了不起的革命胆识和远见。

而《大会师》以红军长征会宁会师为线索,紧紧围绕决策会师,胜利会师,北上这一重大主题,深刻全面的记述了进入陕西、甘肃境内经过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战役、战斗、重要会议、决策等,再现红军将士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历史画卷。观影后,马院机关党支部刘敏在观后表示:《大会师》这部电影在讲述宏大历史的同时,用四位年轻红军的故事串起来,年轻的热血和浪漫交织着革命的艰险和壮烈,这些英勇无畏,心怀家国的红军战士是我们当代青年党员的榜样!

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生党员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一流”。后期将组织更加多样化,常态化的党内学习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