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廉洁修身 诚信做人”组织生活会

作者:周勤勤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廉洁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09日下午在会议室举行了“廉洁修身 诚信做人”主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大家学习了十八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举措更加务实、工作更加具体。三是中央政治局制定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改进文风、会风,从改进调查研究,做好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坚持勤俭节约等方面对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进行坚决遏制和查处;四是加大对党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特别是要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以一来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一是是反腐倡廉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明确。加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多次重要讲话中,讲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五是开展政府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工作机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审批事项,实现惠民利民。

随后大家纷纷谈了感想并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意识,养成“廉洁自律,诚实守信,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党员自我批评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弘扬“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注重自我教育,自我修养,自我完善,讲究信用、讲究负责,信守承诺,做一个廉洁诚信守纪的当代大学生,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同时,活动也促进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强化支部的组织性、规范性,提高支部的工作效率,在学习中,提高党支部各成员相互合作,团结一致的工作精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建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党支部而做充分的准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