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雷霆行动”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杨若兰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2018917日晚8点,机电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关于2018—雷霆行动”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专题新闻节目。

报道指出,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在这些案件中,部分赴台求学的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台湾间谍人员利用,后被国家安全部门发现,及时悬崖勒马。此次行动查处了一批台湾间谍及其拉拢策反人员,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谈体会、讲心得,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

邓博说,谨言慎行,明辨是非。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系列节目之后,我个人对台湾间谍的情报收集和意识形态的渗透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敌特就在身边,防线就在眼前。只有谨言慎行,时刻注意和防范间谍的腐蚀和拉拢,筑牢思想意识防线,忠于祖国和党,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才能明辨是非曲直,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国家安全,始终如一严守思想意识保密防线,坚持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

吴思锐说,看了焦点访谈关于间谍和反间谍的报道,我反间谍作战离我们如此之近感到震惊。一个伪装良好的间谍可能以一种最意想不到的方式潜伏到每个人身边。西工大涉及国防科工的项目很多,我们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在生活中时刻紧绷保密意识,善于识别危险。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并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量。

孙智伟说,看完纪录片,内心一阵波澜,深深感到自己作为一名以军工学科闻名的高校学子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当时刻保持警惕,守住自己内心的底线,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能为蝇头小利所动,能够及时察觉不轨分子,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我们更应该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做有道德、有原则、有信仰的新时代大学生。

夏绪宇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国防科工院校的一名学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要肩负起的职责,我们要时刻警惕,不给别有用心的人任何可乘之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