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第八、十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大会

作者: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进一步加强机电学院学生第八、十党支部建设,促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机电学院于3月7日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展开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集中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乔海英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支部会主要由十九大及新版党章词汇学习和民主评议两个部分组成。

学生党员薛志同学为大家讲述的微党课以《十九大精神指导下的依宪治国》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依宪治国的意义、施行手段和依宪治国与普通人民群众的关系。依宪治国通过“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而依宪治国作为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我们每一位青年的努力和坚持。会上,支部书记郭成洋总结了2017年的支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支委会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学年的党支部工作在各位支委的努力和各位成员的配合下顺利完成,组织生活会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归纳为四点:一、支部班子基本健全但影响力需进一步提高;二、党员建设日趋完善但党员培训不够;三、支部活动有序开展但缺乏特色;四、组织生活制度初步推进但未能严格执行。最后支部书记也倡议新一年开展更多活动形式丰富,内涵深刻,成员参与度高的支部活动。

最后,支部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综合了党支部成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指出问题和不足,有利于成员和支部的长远发展。

新学年新风貌,祝愿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