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师生对全国“两会”召开反响热烈

作者:郭晓勇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体会和感受,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心系农业农村农民的国家情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历史担当。作为地处西部的国家重点农业大学,肩负着“支撑和引领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使命,学校在“三农”问题的研究与实践中,有着科研、人才、教育等方面的积累和优势,我们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学校特色和优势,打造“升级版”的科技推广模式,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学校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长江学者赵敏娟教授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客观地总结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不回避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和勇气,报告将乡村振兴战略列入重点工作之一,这是补齐发展短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作为农业政策方面的工作者,要立足岗位,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推动“三农”工作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

  民进支部副主委、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吉红教授说,过去5年我国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就,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令人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将紧跟“两会”精神,认真履行本职,做好渔业产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有机结合的文章,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美丽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娜教授谈到,今年“两会”我特别关心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内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提倡全社会尊师重道,重振师道尊严”,使我很受鼓舞。只有全社会形成尊重教师、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学生才能以更加诚敬之心对待课堂学习和课后自学,期待2018年开启教师发展进步的新时代!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公共管理系何得桂副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体现了新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面提高政府效能,深化机构改革的论述对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研究农村改革和发展的工作者,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电学院青年教师朱铭强表示,当前国家继续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生态,这要求我们农业青年科研工作者,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用科技的力量武装自我,践行创新兴农、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扶贫攻坚、农民增收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用青春奋力谱写农业追赶超越华彩篇章。

  资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土壤学2016级硕士高旭认为,过去五年,我的家乡伴随着祖国前进的脚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新的政策的推动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将变为现实。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周永礼表示,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对两会报告中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网络安全尤其关注,过去五年,我国在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重大进步,有些领域引领了世界发展潮流。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国一定会加快进入世界网络强国的行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