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新修订党章专题辅导党课

作者:罗顺意 王一鸣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持续推向深入,3月1日,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在学院9107会议室开展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红为大家做新修订党章专题辅导。党课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罗顺意主持。

    张朝红书记系统回顾了党章的历史,全面解读了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了学习、遵守党章的心得体会。 张朝红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鲜明特征是实践性,中国共产党及时总结历史经验,带领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中国共产党也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过程。党章发展变化的历程,可以看作是党的思想史、奋斗史、光荣史、伟大史。 他还指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每位党员一辈子的义务。在学习党章方面,要把握好本次党章修订的灵魂和主线,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和工作摆进去,查找和改正自身存在的与党章要求不符的地方。在遵守党章方面,要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的领导地位和核心地位,要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 张书记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党章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全体学生都要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大学学习相结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支部全体党员都要认识到,党章是中共党员的行为规范总和,同时,党章也是与时俱进的、发展的,全体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三是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学生的作用,为每一名大学生成长进步提供方向。

   党课结束后,活动结束后,学生第四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