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广泛学习 《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作者:杨鹏、李振东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进一步加强机电学院团学干部思想政治建设,6月5日晚,学院于院办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学习贯彻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杨鹏老师主讲,近百名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组织学习文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会议上,杨老师针对文件内容,抓重点通难点,详尽解读了基本原则和六大工作方法等内容,把思政工作以大化小、以散化精,系统性地指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就是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同时,老师还联系大学生思政教育实际日常工作,强调青年学生是党的坚实基础,是社会发展的后备力量。高校思政教育作为培养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途径,只有切真落实好相关工作,才能为党和国家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此外,本次培训也在学生层面引发热烈讨论。

  学生会主席陈昊说到:“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由此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基本方针原则。针对‘组织、实践、文化、网络、服务以及保障支持’开展的工作细节,更是帮助学生干部充分了解实际操作流程,有利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

  学生会学生干部张鑫宇认为:“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理想信念,在大学生之中建立教育核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学生群体间的持续推进,有广泛而深远的重要意义。我们团学干部应当首当其冲,做思政潮流中的先锋者和表率人,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共同进步。”

  新媒体工作人员王倩馨表示:“新媒体平台作为学院与广大学生的交流窗口,要坚持以宣传为抓手,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占领舆论主阵地,做好舆情监督,积极带领学院青年同学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学习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