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十九大”精神解读

作者:马香丽 张欣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党史党识,紧随党的发展脚步,及时关注党建动态。11月10日,机电学院于院办三楼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殷旭辉副教授进行宣讲解读,参会的有马香丽、杨若兰老师,以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级班委。

七个“讲清楚”,学懂“十九大”

  会议开始,由马香丽老师进行主持,说明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及意义,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接着,殷旭辉教授以七个“讲清楚”为基础,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背景及现状,并从不同的角度深入剖析。从基础的文字理论到深层次的发展意义,从各项政策领悟“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体会我党从建立之初,到现在取得的巨大进步,客观分析了我党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机遇,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初步的认知。

师生共交流,弄通“十九大”

  七个“讲清楚”从不同的方面反应了“十九大”精神要领,学习完基础是内容后,在座的同学们就自身理解情况,分别提出自己的疑问,殷教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有时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列举,或者是将“十九大”与“十八大”对比,甚至将我国与国外相比较,突出我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所在。交流获真知,在师生的共同探讨下,让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不在停留在文字层面,有了自身的新的认识。

实际相结合,做实“十九大”

  会议结束之前,由杨若兰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十九大”是一盏明灯,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十分重要的,同学们应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努力,积极进取。预备党员李颖说:“在殷教授的悉心讲解下,我深切体会到‘十九大’精神之所在,深刻意识到自身责任之所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深入体会‘十九大’精神,并以此来指导自身学习生活”。入党积极分子赵荞荞说:“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我看到了我党在岁月长河中的蓬勃发展,为此我深感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念与信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仅是我党的信念,也是每位学生应有的信念,不忘历史选择,不断努力进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