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向榜样学习 做合格党员

作者:乔海英 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12日下午16:00,机电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第十党支部在二楼西侧多媒体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

  首先,支部书记乔海英向大家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内容,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要规范自身言行,带头遵守纪律和要求,在学风建设中率先垂范、勇当先锋,为推动优良学风作出应有努力。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榜样》专题片。《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榜样》中介绍的榜样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怀。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们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熏陶,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严要求自己、力争成为先进代表、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是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助力党的建设的应有之义。

  学生第八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兆瑞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直认真践行着党支部‘一带一领’的倡议,领先其他同学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不仅从身份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不断学习,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从自身做起,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带领同学一起进步。”

  最后,乔海英老师要求支部党员要以提交观后感的形式,通过文字的方式再次以《榜样》为镜子,以《榜样》为楷模,将所感所悟记录下来,沉淀下来,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行动,以更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并强调,作为学生党员、班级学生干部,就应当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身份监督自己,要心系同学,勇于担当。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榜样的精神指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