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意党组生活,筑牢党性根基

作者: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把从严治党推向基层,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大家刻苦努力的学习热情,4月17日晚7:00,机电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积极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把最近大火的反腐题材剧《人民的名义》融入到学生党组织生活中,在寓教于乐中使每位学生党员经受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与精神洗礼。党支部书记郭成洋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后引起了支部同志们的广泛热议。机化142薛志同学说:“剧中的贪官赵德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引发了我的思考。首先,从演员本身来看,老戏骨的演技真的很好,将贪官赵德汉演的入木三分,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仍旧兢兢业业让人佩服,也值得我们学习。其次,从赵德汉角色本身来看,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而不能以权谋私,但是赵德汉却说一套做一套,违背了党的原则,我们应该引以为戒。作为大学生,要时刻加强自己的政治修养,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牢牢树立为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化141班万宇同学说到:“在观看《人民的民义》第一集后,最深刻的就是有4种完全不同的人格呈现在我面前。第一种是侯亮平这种为了正义不畏强权的年轻人,敢于行动。第二种是陈海这种心中拥有正义的种子,但是却拘泥于制度的条条框框。第三种是丁义珍这种虽然满嘴的廉洁自律但是却贪污腐败,罪行败露更是逃避责任不敢面对。第四种是给丁义珍通风报信的神秘人,正是这种人的存在才最终导致一系列严重问题。这短短的一集,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腐败虽然存在于生活中,但是在正义面前依旧无所遁形,腐败分子终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组织委员庄荣津说:“《人民的名义》第一集给我的最大的印象就是高官的狡猾。正如第一集中的一句台词说的一样,‘表面上看起来公事公办,实际上另有内容,暗涛汹涌’。这些腐败的高官,时时刻刻不忘把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嘴边,时时刻刻把清正廉洁放在嘴边,背地里却做很多危害国家危害人民的事情。他们背离了自己入党的初衷,在官场中逐渐迷失了自己,实在是悲哀。”

宣传委员李兆瑞说:“从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以来,全国反腐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无论职位高低,无论贪污多少,凡触犯国家法律的官员,均被国家严惩。腐败,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最大的敌人之一,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公正、严明、团结的党,我相信,在长久的反腐行动下,我党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最后党支部书记郭成洋要求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化对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认识,必须牢记落马官员们反面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牢筑思想道德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懈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