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LavKhot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李瑞           发布日期:2016-10-14     浏览次数:

     

20161013,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绍金教授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生物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精细农业与农业自动化中心(Center for Precision & Automated Agricultural Systems)主要成员LavKhot士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科研指导。下午四点,在王绍金副院长的主持下,LavKhot博士在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Advanced Technologies for ‘Decision & Precision’ Agriculture”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LavKhot博士通过介绍华盛顿的地理位置及主要产品包括苹果、小麦、土豆、樱桃、葡萄、梨等引入到目前应用的新技术,如精细喷雾(用蒸汽罩技术解决佛罗里达州的柑橘病问题)、传感技术(高空卫星、无人机及地面传感器)。接着讲述了冬小麦和土豆的早期检测和及时补救技术。最后介绍了豆类、葡萄以及苹果的在线检测系统,包括VIS-NIR spectroscopyX-ray技术。特别是针对苹果,用X-ray技术检测钾/钙比,确定苹果的品质,最后用CT技术进行验证。报告后,与会师生与LavKhot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LavKhot简介

LavKhot博士,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信息感知技术方面的研究,包括果树精细喷药、果实品质无损检测等。2009年获得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3年在佛罗里达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年起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工作,并于2015年获得助理教授职位。已发表SCI/EI论文37篇,获批3项美国专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