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国际部主任Stephen Giles来访

          发布日期:2016-10-13     浏览次数:

     

  10月6日—8日,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国际部主任Stephen Giles一行来访我院。哈伯亚当斯大学(Harper Adams University)成立于1901年,是目前英国最大的国立农业院校。在2007和2008年度的泰晤士报院校指南中,哈伯亚当斯大学的教学质量评分成绩两次均为100%优秀,名列全英140余所大学的第一名,超越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引起轰动。同时,该校还是英国70所教学质量杰出院校(CETL)成员之一。

  8日上午,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瑛副处长、教务处李菊兰副处长、机电学院王绍金院长和张军厂书记在国际交流中心412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就两校教学、科研、暑期课程等合作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

会议交流现场

 

  会上,于瑛副处长向客人回顾了我校与哈伯亚当斯大学在暑期课程、科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希望继续加深双方在其他方面的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李菊兰副处长就暑期课程办学模式、课程设置、田间实习等具体内容形式进行了沟通交流;王绍金院长和张军厂书记表达了机电学院对该访学项目的支持,同时也就后续科研协同、教师互访、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培等多个领域的全面合作提出了构想。

  

  哈伯亚当斯大学国际部主任Stephen Giles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哈伯亚当斯大学的办学特色后,他说,双方在办学理念、涉农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很多共识,哈伯亚当斯大学非常期待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将是双方的互利共赢,同时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了详细讨论和深入沟通。

  7日晚8:00-9:45,Stephen Giles向来自机电、食品、水建等多个学院的60余名同学介绍了2017年哈伯亚当斯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的课程设置、项目规划、工程与食品科研实践等内容,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话题。  

哈伯亚当斯大学2017暑期访学项目推介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厂、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瑛和2016年暑期访学带队教师闫锋欣三位老师一同参加了7日晚间的推介会。期间,今年暑期访学的10余名学生也对访学内容进行了汇报和总结。

2016年暑期访学部分学生成员汇报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连续三年成功在哈伯亚当斯大学开展暑期访学活动,访学学生人数已有40余人,其中,2012级毕业生中多人已被保送到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攻读博士学位。2017年暑期访学活动仍将由机电学院牵头,访学人数或将较往年有所增加。

  

  

  

  

  机电学院 闫锋欣 15339285191

  yfx2006@126.co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