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实践基地
 

科研实践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1、西安圣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圣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注册资本3300万元),位于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正式在新三版上市(股票代码:830961)。圣华农科专注于农业科技产品领域,现已发展成为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农产品智能控制干燥设备、智能温湿度控制器、智能农业机械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枸杞、红枣、核桃、金银花等经济作物烘干领域以及经济作物全程机械化管理领域,面向基层广大农业种植户及中小型加工户提供技术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及行业的一致认可。

  公司成立之初是以研制温湿度控制器为主,2006年涉足烟草烘制事业,至此走上快速发展的通路,全国60%的烟叶烘烤控制器由公司生产,在烟草烘烤、烟草农机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基于烟草领域经验,以核心技术为基础,结合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已经具备了将目前的烟草烘烤、烟草农机业务成功扩展、复制到更广阔的农业经济作物如:红枣、枸杞、黄花菜、核桃等领域。目前公司的农产品加工设备、智能农机已经销售到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农户中逐步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荣获陕西省、西安市著名商标称号。

  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烟草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承担了多项研究课题,保持了良好的技术研发合作关系。高校、研究所教授顾问团是公司坚实的研发后盾,为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提供了坚实的翅膀。

  公司核心管理层坚持开放式的管理思维和模式,通过核心人员直接持股的方式,有效激励公司核心团队,努力提升经营业绩,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截止目前,公司主要管理人员、技术和业务骨干均持有公司的股份,覆盖了公司研发、销售、财务、质量、供应链、行政等所有部门。由此,公司核心团队覆盖面更广,人员更稳定,凝聚力更强。公司已制定积极的人才发展战略,未来将充分发挥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更好地发挥,促进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公司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包括国内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在内的研究团队。

  圣华农科现有员工12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人才47多名,研发人员占企业总人数的30%以上,在加强自身科研力量及研发投入的同时,与高校、研究所、客户企业展开紧密和广泛的技术合作,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拥有三十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并以每年新增5-6个专利的速度持续快速发展。

  公司严格执行我国农机产品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严格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要求进行管理。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生产过程中,坚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按照ISO9001 体系建立了包括原材料采购、生产、检测、产品入库、出厂、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

  基于一直以来以服务为先经营理念,提供给农户优质的服务,以及公司提供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公司能够深刻理解农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进营销工作,并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公司所有产品免费送货、安装、调试,直至设备正常运行,免费向用户提供售前培训服务。公司建立了相应的营销、客服机构,设置了遍布全国的20多个营销与客服网点,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营销人员进行跟踪、服务,高效响应,及时解决农户的各种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公司拥有一支40人的专业售后技术服务团队与完善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在包括新疆、宁夏等10个农业大省设立了常驻办事机构,在河南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许昌同兴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做农业科技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是我们核心的战略目标。

  “以人为本、用科技创造价值,凭质量取胜、借管理创造效益”是圣华农科创建及发展的核心企业理念。展望未来,圣华农科将继续按照节能、环保、保障食品安全及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原则,更加专注于为农业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依托持之以恒的研发投入、高效的市场开发与完善的技术服务,顺应农业科技化的市场趋势,努力推动现代农业科技的持续发展!

  2、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齐峰果业”),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资产总额7000万元左右,主要从事猕猴桃种植、生产销售;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推广;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及信息咨询;收购、储藏、销售,以及观光农业等业务。

  2008年11月,由齐峰果业首先发起成立眉县齐峰富硒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员136人,注册资本646.35万元。2010年被评为陕西省合作社“百强示范社”; 2012年合作社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1年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3年被陕西省创先争优系列活动组委会评为陕西省质量服务信誉AAA级单位、同年荣获全国名优果品交易会畅销产品奖。

  地址:国家级(眉县)猕猴桃批发交易中心1号(陕西省宝鸡市眉县)

  

  3、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园区位于杨凌示范区西北部,规划总面积83000亩。规划遵循以人为本、城乡统筹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按照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工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吸纳国内外农业领域的高科技成果,设计成集示范性、展示性、效益性、规模性、循环性与生态性于一体的“一轴、一心、八园”格局。园区建成后,主要进行现代农业新技术创新、示范与推广,形成奶畜、果林、蔬菜、花卉、食用菌、良种、农产品加工和观光旅游等八大产业。通过经营管理体制创新,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使园区成为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实物展示平台,成为农业高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样板,成为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与示范效应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农业园区。

  集聚和展示国内外农业科技新成果,打造现代农业示范的核心区域和农业科技交流推广的平台,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途径,实现农业生产经营和组织方式的创新,推动农业产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和集约化,转变农业增长方式,为推动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发挥示范作用。

  地 址:杨凌 新桥北路6号政务大厦

  4、杨凌乾泰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位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由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和机电学院毕业生创办的研发型企业。公司依托杨凌农科城的区位优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支持,以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为己任,先后承担了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农业生产环境监控与精准管理装备”、陕西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面向中小规模设施农业的智能监测预警技术与装备”、陕西省企业技术创新专项“农业通用无线远程环境监测预警装备”、杨凌示范区科技计划项目“农业气象站装备研制与信息化系统开发”等多项技术创新项目。申报国家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5件。公司拥有年轻人奋发图强的创新意识,也注重务实严谨的科研作风,现有职员8名,其中管理人员2名,研发人员6名,另有技术顾问与兼职开发人员10名,均具有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公司现有针对大田、日光温室、玻璃温室、充气温室等不同应用方向的环境监测、预警、控制系列化装备,例如:守护宝、智能温室管理设备、气象站、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环境监控系统等。面向单基地管理与网络化智能管理的多种模式,我们开发了桌面应用、网络服务系统与手机APP。公司业务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在杨凌周边多个县区建立了环境信息密集监控网络,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向陕北、陕南辐射,同时在新疆、江苏等多个农业生产示范园区进行应用示范。公司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陕西电视台、杨凌电视台、杨凌时讯、都市快报、华语广播等新闻媒体都进行了专门报道。公司被杨凌示范区评为2011年度明星创业企业,并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明星称号。

  5、榆林市农机科技示范园区

  榆林市农机科技示范基地位于榆阳区小纪汗乡奔滩村河洛滩小队,距市区32公里,交通便利,自然条件优越,适合马铃薯及玉米机械化生产,是我市首家市级农机科技示范基地。

  示范基地总种植面积600亩,配套设施占地面积10亩。基地初期投入美国约翰迪尔1204大型动力机械2台,美国瑞克自走式喷灌机械设备1套,德国雷肯打药机械1台,马铃薯及玉米生产配套农机具4台;种植紫花白种薯、夏波蒂等300亩、高产玉米300亩。具体由榆林凯源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实施,实行“基地+农户+合作社”运作模式,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机械化作业一条龙服务,统一品种、统一作业、统一施肥、统一收获,把先进的农机科技与农艺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提高示范基地的建设档次和水平, 着力打造陕西省马铃薯及玉米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机械化示范样板,辐射带动我市乃至全省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树立示范典型,打造亮点工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以农业机械化支撑和引领农业现代化, 促进全省农机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规模化作业和社会化服务。

  示范基地始终坚持“政策扶持、项目带动、科技支撑、示范引领”的原则,继续遵循“重点项目重点抓”的工作方法,严格按照“一优化”“两整合”“三推广”模式,打造现代农机科技示范园。

  “一优化”即充分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争取农机具补贴力度,让补贴政策推动农机装备结构优化,提升农机装备水平。

  “两整合”一是项目整合,即有效地将中省市马铃薯全程机械化作业项目、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项目、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秸秆综合机械化利用项目进行充分整合,实行项目捆绑实施,资金合理配置,为建设好该基地提供坚强后盾;二是技术整合,聘请市农科院、榆林市农机管理推广站和榆阳区农机推广站技术骨干、病虫害防治、科学化种植、标准化施肥、优良品种的培育等进行了全方位技术指导,充分体现农机农艺的有效融合、理论与实践的高效结合,促进农机化项目的科学化运行。

  “三推广”一是推广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机械化技术,将保护性耕作与生态环境建设相结合,提高到退耕还林、还草、环保农业的高度来认识,结合“大培训、大推广、大普及”活动,实现秸秆还田保护性耕作机械化的全面发展;二是推广玉米免耕播种技术,扩大实施面积;三是推广机械化保鲜库储存技术。

  目前,示范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各类机械设备基本齐全,技术力量较为雄厚,已被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榆林市政府、榆林市农机中心列入农机化项目推广实施单位,2013年11月 正式挂牌“陕西省农机新机具试验示范基地”,并被榆林市政府授予“榆林市十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之一,基地的建成投入 将成为全省现代农机的展示窗口,农机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现代农机信息、技术、品种的博览园,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农机化重点推广项目实施的平台,让农民学有榜样、做有示范,充分认识机械化作业、科学种田、规模种植的产业优势。示范基地将在更高更新的起点上,不断完善与提高,建设成为技术先进、管理科学、装备合理、特色突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现代农业机械化科技示范基地, 使全省现代农业机械迈上新台阶。现代农业机械化科技示范基地,引领我市现代农业机械化迈上新台阶。

  6、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成立于2000年10月,在杨凌工业园区占地20亩,现已建成面积1900平方米的办公楼一座,生产加工车间3600平方米,实验温室600平方米,以及各种农业装备制造设备和技术人员,公司现有各类技术人才56人,其中硕士2人,本科学历17人,大专学历技术人才21人,其中农业技术和园艺栽培技术人才11人;公司拥有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连续多年被评为"重质量、讲诚信、创品牌"和“产品质量无投拆示范”单位,2013年和2014年,年平均产值5000万元左右,公司具有园林绿化工程二级资质,机电设备安装三级资质。

  公司荣誉:

  2010年  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评为陕西省科技型企业

  2010年  “日光温室钢骨架”进入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农机补贴目录。

  2010年  “保温被” 进入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农机补贴目录。

  2010年  “电动卷帘机” 进入陕西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农机补贴目录。

  2012年  被杨凌示范区创业中心评为“明星创业企业”

  2012年  被陕西省中小企业局认定为“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

  2012年  公司产品“裕路”牌电动卷帘机获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特别奖”

  2012年纳入规模以上企业管理序列的工业企业

  2013年  公司“利用太阳能蓄热增温的组装式日光温室”项目获得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主营业务:温室工程、节水灌溉工程、园林绿化工程。高中档智能温室、双面温室、组装式温室、大跨度拱棚、日光温室工程、有享受国家农机补贴的新型卷帘机、各种规格、不同档次的保温被、大棚遥控器、热镀锌钢管和“几”字钢拱架,后坡保温板等温室资材、节水灌溉资材,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温室资材、节水资材供应商。

  经营理念:用技术保证质量、靠管理降低成本;知识改进装备、技术服务三农

  热忱欢迎广大用户前来公司洽谈、联系业务,我们愿与您真诚合作。

  7、陕西华圣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果业公司

  陕西华圣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认定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产品出口示范企业。目前集团公司在册员工3000余人,总资产5亿元,年营业额5亿元,利税超过3000万元成为陕西省利税大户。

  华圣集团下属的主要产业--华圣果业公司总投资3.5亿元,拥有国际先进的仓储气调库4万吨,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果品分选线两条,年苹果加工、储存能力为5万吨,生产能力及规模位居亚洲前列。

  华圣果业公司下设“延安华圣三农科技服务公司”、“国内营销公司”和“西安水果包装厂”。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全程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建立了“两网一厂”的企业发展战略,在产业上游建立原料直采网络,加强原料基地建设;在下游建立国际国内直销网络,加强国际、国内高端销售市场的建设;两个网络与果业工厂紧密结合,倾力打造“两网一厂”的新型经营模式。

  多年来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积极的帮助、扶持、引导陕西广大果农,改进果园管理,增强果农的商品化意识,提高陕西苹果的商品率,缓解了果农卖果难问题,增加了果农收入,同时极大的促进了陕西苹果产业化进程。目前,华圣果业已在国内鲜果行业率先通过ISO9001:2008认证、GLOBALGAP认证、HACCP认证、BRC认证等一系列国际高端质量认证,为陕西苹果进军国际高端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华圣苹果已远销到欧洲、北美、中东、东南亚、俄罗斯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在英国、加拿大高端市场倍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8、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  (亚奥协议已签,未挂牌)

  国内第一台变速旋耕机、世界第一台旋播施肥机、国内第一台不漏茬型双轴灭茬机都是从这里首创研发上市,为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这就是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亚澳农机现有职工400人,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总部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沣京工业园区,2002年就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新建厂区占地78亩,总投资1.2亿元,按国际一流的专业生产标准设计和建设,拥有进口的激光切割机、焊接机器人、五轴加工中心等先进设备和国内一流的负压铸造生产线、总装配线、油漆喷涂线。锁定农机,专注农具。不求最大,但求最强,争做世界先进耕播机具的领跑者这是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愿景。经过36年的专业发展,目前西安亚澳农机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复式耕播机具专业生产企业与国内耕播机具市场的领跑者。公司年产变速旋耕机、双轴灭茬旋耕机、旋播施肥机、免耕播种机、深松联合耕整机、玉米精量播种机等6大系列91个型号产品30000台(套),产品拥有变速旋耕机、多功能甩刀等3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国内耕播机具市场占有率第一,外销墨西哥、斯里兰卡、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主机全配套25-300马力,可满足全国范围内的主要农艺要求,作业品质有高于国家标准的品牌管理保障。

  亚澳农机提倡双赢生态链发展模式,亚澳产品连续多年获得农业部颁发中国最受农民欢迎农机产品,产品覆盖除港、澳、台之外的国内所有省份终端用户累计已经超过30万。

  亚澳农机拥有国内最大的农机具专业工作团队,拥有全国唯一的耕播机具类亚澳农业装备研究院及专业技术团队,根据不同区域的农艺需求,我们将通过研发创新来不断提升亚澳产品田间作业的性能品质;超过60人的亚澳专业销售团队与三包专业服务团队,包括全国经销商千人左右的亚澳售后服务团队,可为全国农机户提供及时而满意的各种售后服务。

  9、宝鸡市农业管理机械局

  10、武功县人民政府

  武功县万亩粮食全程机械化示范园位于武功县武功镇凉马村,由我县中源农机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9月建成,目前已流转土地5600余亩,投资1600多万元。建成了机具库棚624平米、维修中心300平米、培训教室及办公室1836平米等设施,基本上能够满足园区内农机具存放、维修等需要。同时,还购置了1404拖拉机1台,1204拖拉机5台,高杆喷药机1台,深松机5台,免耕宽幅播种机6台,农用三轮车3台,2组臂长240米的中心支轴式喷灌机等农业机械。

  该园区主要种植优质小麦、玉米,通过实施秸秆还田、土地深松、免耕播种等农机技术,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小麦、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促进小麦、玉米生产中的农机、农艺融合,着力提高玉米机械化收获水平,示范推广适合农艺要求的小麦、玉米播种和联合收获机械、田园管理机械、节水灌溉机械,积极开展技术宣传和示范推广,推进小麦、玉米高产机械化生产。全面提升我县现代化农业装备水平,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为了做好园区机械化试验示范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功县人民政府、园区两地三方签订了小麦、玉米试验示范及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机具试验示范协议。进行小麦、玉米新品种、新技术及相关机械的推广工作,为关中地区小麦、玉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