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哪些预备党员需要延长预备期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

          发布日期:2010-05-0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组织部组织局的工作问答,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仍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的,需要延长预备期继续进行考察和教育,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入党时有某些缺点,在预备期间转变不明显,不完全具备党员条件,但本人愿意继续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决心按照党员标准去做。

  (2)入党时基本具备党员条件,但入党后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出现一些较严重的缺点,经党组织指出后,愿意改正。

  (3)入党后犯了一般性错误,本人检查认识深刻,下决心改正错误。

  (4)入党后虽然一般表现尚好,但政治素质还不够强,党组织认为应该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

  延长预备党员的预备期,同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一样,都不是党的纪律处分,但必须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编辑:0     终审:0